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概况  新闻与工作动态  学习园地  规章制度  学校党校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概况>>正文

党委组织部工作职责

2020-07-20 管理员 点击:[]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组织路线。按照上级有关组织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学校党委的决议要求,制定开展组织工作的计划及实施措施,经党委批准后贯彻落实,为学校发展提供组织保证。

二、按照党章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抓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坚持和完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指导、检查、督促基层党组织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和加强自身建设,按期做好换届选举工作。

三、、负责学校党员发展、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严格党员发展条件和程序,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加大党员教育培训力度,做好党员组织关系和党籍的日常管理工作;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党内统计工作;党员的组织处理等工作。做好党员各项管理工作。

四、办好党校,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培训,做好党校的日常工作。

五、按照学校党委的安排做好中级干部的选拔任用、教育培训、考核管理,以及监督工作;调整、配备、建设好学校中层领导班子;做好科级干部的选拔考核工作。

六、认真落实党管人才原则,落实、协调高层次人才的各项政策和服务,牵头或和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人才培养、引进、使用、稳定等工作。

七、加强自身建设,制定和完善组织工作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

八、完成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