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概况  新闻与工作动态  学习园地  规章制度  学校党校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与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二级单位年度工作述职赛马比拼会

2024-01-05  点击:[]

学校召开2023年二级单位年度工作述职

赛马比拼会

/陈洁 图/王维思

14日,二级单位年度工作述职赛马比拼会在博智楼7200举行。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以及学校教代会、工会、离退休教师代表等共计170余人参加。赛马比拼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宋豫主持。

会上,52个二级单位负责人对2023年度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汇报。

特写 选

学校党委书记曾维伦对各单位的汇报给予了肯定。他指出,2023年各部门常规工作可圈可点,创新工作实现新突破,达到了预期目标,亮点纷呈,取得新成效,同时也提出了2024年需要努力的方向。为有力推动2024年各项工作,曾维伦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目标导向,对标对表上级要求,突出考核重点。要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精神,主动对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陆海新通道、“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416”科技创新战略布局、西部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数字重庆等国家和重庆重大战略,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眼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目标和“十四五”重点任务,通过考核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使考核成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牵引。二是坚持过程导向,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突出考核精准度。要形成年初计划定目标、中期赛比促落实、年终考核晒业绩、反馈结果促发展的考核工作闭环机制,坚持差异化考核方式,坚持推行中期赛马比拼,压紧压实二级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责任,切实提高考核的精准性,将考核的压力转变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动力。三是坚持结果导向,注重考核结果运用,突出考核实效。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的激励和鞭策作用,督促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发挥头雁效应,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奖惩激励的重要依据,最大限度调动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实现从“要我干”到“我要干”、从“推着干”到“争着干”的转变,激励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选 未命名-1

为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宋豫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学习,认真复盘。各单位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明确目标,做好谋划。各单位要强化党建统领目标管理,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根据学校2024年党政工作要点,明确2024年工作目标,制定工作计划,确保2024年开好局起好步。三是真抓实干,提质增效。各单位要提高抓落实的能力,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把学校的部署和本单位的谋划转化为实干实绩,跑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选 未命名-1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