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概况  新闻与工作动态  学习园地  规章制度  学校党校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与工作动态>>正文

环境与资源学院党委赴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开展党建“双创”调研学习

2024-03-13  点击:[]

为扎实推进市级标杆院系的培育创建工作,开拓党建工作思路,提升党建工作水平,2024年3月12日,环境与资源学院党委书记陈龙国率学院党务干部前往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开展党建“双创”调研学习,西南大学经济法学院党委书记张良庆、专职组织员甘国强、金融财税法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胡元聪、资源与环境法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孟甜、金融财税法教研室副教授王冬、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健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良庆对陈龙国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组织大家观看了经济法学院党建宣传片。他详细介绍了经济法学院党委在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突出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着力把党建工作融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特色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重点分享了学院党委“12345”党建工作体系,深入实施引领力、组织力、助推力、凝聚力为核心的“党建四力工程”。他还表示,两个学院此次交流是个美好的开始,今后还要多往来,多交流,争取在基层党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加强、加深合作。

 陈龙国首先对经济法学院党委热情接待以及工作经验等方面毫无保留的交流表示深深的谢意,并介绍了学院概况、党建开展情况及工作成效,他谈到,经过全院努力,学院初步形成了“国家级-省部级-校级”三级联动的“双创”格局。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为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打下坚实基础。

 重庆市“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经济法学院金融财税法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胡元聪教授详细分享了立体化创新机制的“八大党建模式”。资源与环境法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孟甜分享了支部党建工作特色做法。环境与资源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邹奇、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贺有周、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吴虹、研究生一支部党支部书记余思云同志也分别介绍了支部党建工作的思路、做法。

 会上,双方着重围绕如何推进高校党建与事业发展“一融双高”、党建活动特色做法、党员政治学习与主题实践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陈龙国在总结中指出,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党委在党建工作方面系统、先进的工作理念、扎实的工作举措、突出的工作成效都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希望今后能深化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他要求学院党务干部要将党建工作再梳理、再总结和再思考,进一步明确建设思路和努力方向,多措并举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凝心聚力创建好市级标杆院系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