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概况  新闻与工作动态  学习园地  规章制度  学校党校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的通知

2021-05-14  点击:[]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

根据上级关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安排,学校决定组织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建强组织筑堡垒、服务中心作贡献、为民办事解难题,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激励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新局、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二、任务目标

(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基层建设等第一线、最前沿,勇挑重担、攻坚克难,成为广大师生的主心骨

(二)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广大党员牢固树立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岗位就是一份责任意识,引导全体党员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提供优质服务,切实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

(三)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推动领导干部带头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强化宗旨意识、深植为民情怀,从最困难的师生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解决一批师生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增强全校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具体安排

1.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对标对表严格落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

2.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党校培训课程,做好党员干部培训。

3.开展入党宣誓活动。坚持和完善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七一前夕,以二级党组织为单位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4.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二级党组织书记要为党员讲党课,党支部书记为支部党员讲党课,鼓励普通党员讲党课。宣传展示优秀党课案例。

5.组织新发展大学生党员赴红岩党性基地开展现场教学,每名参加党性实践教育的新发展大学生党员要撰写一篇心得体会,由二级党组织收集整理后,电子版发至组织部邮箱:zzhb@ctbu.edu.cn

6.根据学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努力为师生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着力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7.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学习身边榜样等活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奋力建功新时代、新征程。可以举办主题展览,组织全体党员以及广大师生分批参观展览。

8.做好两优一先推荐评选工作。七一前夕,学校党委将评选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制作宣传画册,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充分展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取得的成绩,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9.实施党组织对标争先计划,按照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培育建设要求,学院党组织要做到五个到位”“把好三关,党支部要做到七个有力发挥四个主体作用

各二级党组织可结合实际进一步开展各类主题突出、生动活泼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着重增强仪式感、参与感、现代感,营造团结奋进、开创新局的浓厚氛围。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开展。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活动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方向,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活动既有统一安排部署、又有各自鲜明特色。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二级党组织要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在活动开展中走在前、做表率,发挥好头雁效应。

(二)统筹协调,有序推进。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活动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其他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推进本年度重点工作等统筹部署安排,既力求实效、又务实节俭,防止形式主义,力戒铺张浪费,做到安排合理、落实到位、成效显著。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利用校内新闻媒体,积极宣传开展活动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效,营造浓厚热烈的活动氛围。各二级党组织要及时加强总结凝练,在开展活动中有好的经验做法或宣传材料,及时报党委组织部。

 

                                                      中共重庆工商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151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