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概况  新闻与工作动态  学习园地  规章制度  学校党校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22级新生党组织关系及档案接收工作的通知

2022-09-07  点击:[]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

根据党员的属地管理原则,所有2022级新生党员都应将党组织关系转入我校。各二级党组织应高度重视新生党组织关系及档案接收审核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二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新生党员党组织关系的审核和管理,汇总新生党员信息。

二、关于新生党员党组织关系的转接。

1.线上转入的,新生党员应联系原所在党支部通过“12371党建信息平台”提交转出申请,转入到我校就读学院相应支部。

2.线下转入的,需持党组织关系介绍信到二级党组织报到。

三、关于档案材料转接。

新生务必将党员档案或培养对象(培养对象指: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培养材料密封件及时转入我校。二级党组织安排专人收集档案材料。

四、关于党组织关系接收和培养对象身份认定。

各二级党组织要指派专人严格审查新生党员档案和培养对象材料。

1.对党员档案审查无误的新生,应接收其党组织关系。线下转入的需将填好的介绍信回执(二级党委盖学院党委章,党总支盖总支章后到组织部加盖组织部章)返还学生原党组织,并将其个人信息录入“12371党建信息平台”。线上转入的,由原支部提交转出申请后,逐层审核接收。

2.对培养材料审查无误的新生,应在10月14日前认定其培养对象的身份,并及时做好连续培养。

五、注意事项。

1.各二级党组织对所有新生党员情况进行准确登记,防止出现错漏,尤其要以《入党志愿书》中“党委审批意见”一栏的内容核实新生党员是正式党员还是预备党员。

2.新生正式党员入校后,须及时编入党支部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履行党员义务;进入党员服务站开展工作,充分发挥新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新生预备党员、培养对象进校后,各二级党组织应及时指定培养联系人,加强对其考察教育;应及时安排其进入党员服务站接受锻炼和考察。预备党员预备期满应及时召开支部大会讨论其转正事宜。

4.各二级党组织要严格、妥善、合理保管审查无误的档案材料。其中预备党员档案和培养材料交由支部书记保管;正式党员档案应及时放入学生人事档案,交由学院档案管理员保管。

5.如实填写《重庆工商大学2022级新生党员信息统计表》(附件),于930日前将电子档发送至党委组织部邮箱;待审核档案、确定接收、完善后续后,于1014日前将纸质档报党委组织部备案。

联系人:潘阳露

联系电话:62769336

电子邮箱:zzhb@ctbu.edu.cn

附件:重庆工商大学2022级新生党员信息统计表.xlsx


中共重庆工商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29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