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概况  新闻与工作动态  学习园地  规章制度  学校党校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概况>>正文

机关党委工作职责

2019-03-13  点击:[]

一、学习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各项决议,保证监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各项决议在机关的贯彻执行。

二、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加强对机关各部门贯彻落实学校决策部署情况的督促检查。

三、加强机关党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洁建设和制度建设。

四、加强机关党支部建设,指导机关党支部开展工作,积极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的创建工作,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五、加强机关党员队伍建设,做好机关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等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和考察,做好发展新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工作。负责机关党支部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和党费收缴工作。

六、健全党内生活制度,加强机关党内民主建设,做好党务公开工作,切实保障党员民主权利。健全党内激励帮扶机制,关心党员学习、工作和生活。

七、按照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要求,抓好机关党风廉洁建设工作。加强机关文化和作风建设,努力建设敬业、务实、高效、廉洁、和谐的机关。

八、抓好机关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机关教职工的政治理论素养。加强机关宣传思想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及时了解机关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九、贯彻执行党的统一战线工作方针和政策,切实做好机关统战工作。

十、加强对机关部门工会、机关团委的领导,支持他们依照各自的章程独立开展工作。

十一、协助机关相关部门做好机关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考察、考核、评优、评奖等工作。

十二、做好学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