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概况  新闻与工作动态  学习园地  规章制度  学校党校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与工作动态>>正文

【党课开讲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叶勇为研究生党员讲党课

2021-07-06  点击:[]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7月5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叶勇副教授于图书馆红色活动空间,以“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为主题,为学院研究生支部上了一堂党史学习专题党课。会议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亚莉同志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叶勇副院长从主题的深刻内涵入手,深入阐释习总书记这一精辟论述,突出“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的血肉联系,进一步深化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的根本内涵。

随后,叶勇院长从“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方面,主要介绍了,人民性是马克思主义最鲜明的品格,我们要坚持人民至上、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核心理念。他强调,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成就,并提出我们应该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详细的讲解了孟良崮战役,并带领党员同志观看“沂蒙六姐妹”真实感人故事和沂蒙新貌好风光的视频。

最后,叶勇院长详细讲解了“习近平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释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涵义是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要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其重要意义在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解决新时代社会主义矛盾的根本途径,更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战略安排的灵魂主线。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叶勇院长以翔实的内容、丰富的内涵、开阔的视野讲深讲透百年党史。通过此次党课教育,营造了浓厚学习气氛,增强了支部党员知史鉴今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