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概况  新闻与工作动态  学习园地  规章制度  学校党校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与工作动态>>正文

文学与新闻学院党委赴忠县开展 “赓续百年初心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25  点击:[]
10月22日—23日,重庆工商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党委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运超的带领下,赴忠县马灌镇果园村开展了“赓续百年初心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22日下午,文新学院党委开展了关爱驻村干部慰问活动,由陈运超向果园村捐赠了400余册农科类、儿童类书籍,希望这些书籍能帮助果园村党支部建设好农家书屋。陈运超表示,农家书屋不仅是实现乡村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也能解决村民“读书难、借书难、看书难”的问题,让村民了解更多农科知识,更将成为乡村青少年儿童的阅读乐园和“第二课堂”。教工党员们实地走访了重庆工商大学派驻忠县马灌镇果园村驻村第一书记杨徐勇的宿舍和办公场所,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并为他们送上了电热水壶等生活用品。杨徐勇表示非常感谢校领导和文新学院党委及教工党员们的关爱,将进一步加强学习,踏实工作,克服困难,充分发挥自身知识和特长,积极主动开展帮扶工作,在乡村振兴事业中建功立业。
23日上午,文新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与马灌镇果园村党支部开展了党建结对共建座谈会。支部书记邵茹波与果园村党支部书记刘斌一起为“党建联建阵地”揭牌。双方表示,将充分发挥文新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作为重庆市样板支部培育单位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建引领,实现全方位的院地合作,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与平台优势,凝聚合力共促提升,共同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文新学院党委书记李华平向果园村党支部赠送了党史学习资料,他希望两个单位能共同努力,相互借鉴,创新开展党建工作,以党建引领,促进所在单位的事业发展。李华平表示,文新学院还将继续定向为果园村开展相关活动,为丰富乡村群众的文化生活和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献上绵薄之力。

会后,文新学院教工党员们参观了马灌镇电商中心及特色农产品生产经营基地,实地感受了乡村脱贫攻坚的成果和风貌。随后,广告系系主任、党员教师王凌峰博士为当地村民和电商们做了马灌镇电商直播农副产品网络营销培训讲座。培训结合了文新学院学生暑期“三下乡”对当地村民在电商发展中的实际状况与需求的调研,有针对性地为当地电商企业提供了线上销售的经验和建议。村干部、村民和电商们表示,培训内容深入浅出,实操性强,受益匪浅,希望多开展这种专家下沉式技术指导,为当地乡村旅游、电商发展提供宣传推广及媒体运营等工作提供新的理念和思路。(钟晓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