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概况  新闻与工作动态  学习园地  规章制度  学校党校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与工作动态>>正文

【党建“双创”】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社区学雷锋活动

2022-03-08  点击:[]

3月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和党员服务站的小葵花志愿者们走进渝中区大溪沟街道,与人和街社区联合开展“党旗引领,团旗飘扬”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送去关爱和帮助,与社区群众一起打扫卫生、清洁城市死角,为独居老人提供药品使用说明书翻译服务等,得到社区居民的连声称赞。

社区居民胡老师的孩子在国外,家中有不少国外寄回的药品,老人苦于不懂英文不知该如何使用,得知情况后同学们来到胡老师家中,将胡老师所有药品的用法及用途翻译成中文,为方便老人用药还将用药方法粘贴在药品外包装上。胡老师感动地说:“平时在家我都不敢随便吃这些药,现在有了这些中文注释,可帮我大忙了。”学生党员王仁伟表示,我是一名志愿者,更是一名党员,我愿意弘扬雷锋精神,贡献青年力量,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课余时间为广大社区居民营造整洁、温暖的环境,我觉得非常有意义。

外国语学院重视对青年学生的党性教育。通过学生党支部及党员服务站定期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将专业学习与社会实践结合起来,培养青年学生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

志愿者合影留念

志愿者打扫社区卫生

志愿者为独居老人讲解药品用途及使用方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