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概况  新闻与工作动态  学习园地  规章制度  学校党校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与工作动态>>正文

【党建“双创”】我校一党支部获批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2022-03-21  点击:[]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了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校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成功入选。这是继我校连续两批成功获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和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重庆工商大学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持“七个有力”标准,围绕“建好一个支部,传承一种‘三十年做一件事,一件事做三十年的无私奉献精神、依托校园、社区、网络三大阵地,建好小红帽家电维修协会、小红帽常青藤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党员服务站三个组织,突显党员教育、党员服务、专业实践三项职能”的“1+1+3+3+3”的党建工作思路,对标争先创优,以党建引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培育支部党员成为理想信念坚定、专业本领过硬、富有责任担当的时代新人。支部依托的小红帽党建基地,先后受到5位省部级以上领导视察指导。


104AB

教育部钟登华副部长指导支部工作


支部原“家电维修部”


支部成员参与义务维修家电志愿服务


支部成员参与义务维修家电志愿服务


支部坚持知行合一导向,以党性教育和能力培育为重点,增强党员学习教育实效性。支部长期开展“读原著、悟原理”等系列活动,深学笃行,夯实党员理论修养,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支部坚持实践育人模式,三十年来,依托校园、社区、网络三大阵地,将志愿服务、大学生专业实践教育有机融合,牢固了全体党员服务社会的宗旨意识。同时,支部党员以赛促学,在“挑战杯”、“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等高水平学科竞赛中屡次荣获佳绩。

支部成员参加学科竞赛


支部成员参加学科竞赛


近3年来,支部党员获得省部级以上学科竞赛奖280余项,省部级以上综合荣誉44项,考取研究生30余人。支部党员所在CO团队获得重庆工商大学校长荣誉奖。支部完成了以“小红帽”案例为研究对象的“互联网+环境下高校学生社团思想引领研究”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课题;“小红帽”先进事迹入选教育部思政司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典型案例;“小红帽”荣获重庆市高校“一校一品”优秀团学工作品牌;支部主要事迹在人民日报、重庆日报、人民网等50多家主流媒体对其进行了广泛报道。2020年,支部成为重庆市首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2021年,支部获重庆市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


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经过层层严格选拔,成功获批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这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推进“对标争先”和党建“双创”工作的成果,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通过加强学生党建工作推进学生培养质量提高取得的新成效。

目前,全校已形成了“全国-市级-学校”三级党建“双创”培育创建体系,也实现了教工、本科生、研究生支部三类均有国家级样板支部的新突破。下一步学校将按照上级要求加大党建“双创”培育创建力度,以点带面,带动全校各级党组织组织力的提升,推动各级基层党组织更好的发挥政治功能,更好的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二十大的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