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培训项目  学习园地  规章制度  党校动态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党校>>党校动态>>正文

党校动态

学校党校顺利举办第三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2021年05月18日  点击:[]

514日至16日,为了配合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学校党校在新图书馆会议中心一会议室顺利举办了第三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共有92名发展对象参加了培训。

学校党校对举办发展对象培训班的高度重视,精心设计课程,合理安排授课时间,创新培训方法方式。严格落实了新修订的《中共重庆工商大学委员会党校工作条例》要求和上级有关党校培训的规定。教学安排中,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提高党史学习内容比重,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课程的比重不低于总课时的70%,党性教育课程的比重不低于总课时的20%学员管理中,严格落实学习期间累计请假时间原则上不得超过总学时的1/7的要求。

本次培训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既有线下老师倾情授课,又有线上视频学习要求。学校党校邀请了现有党校的兼职教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优秀教师为学员现场授课。学校党校办公室负责人龚顺清同志为培训班做了动员,并为学员讲授第一课。线下授课主要包含了《党规党纪解读》《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基本经验和成功密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入党基本知识》《中国共产党的国际形象建构及其历史经验——以抗战时期为例》《新时代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等方面内容。线上视频来源于共产党员网的优秀党员教育材料,包含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奋斗十四五,奋进新时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榜样5》《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动漫:十九大党章微学堂》以及《党史100讲》的部分内容。学校党校还把《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发布在网络课程里,方便学员线上学习。

 
通过培训,学员们进一步了解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宗旨、任务、组织原则和纪律,明确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端正入党动机,为早日加入党组织打好思想和理论基础。学校党校也将进一步提高办学水平,办好发展对象培训班,为发展党员提供良好的培训条件。

 

 

 

 

 

 

 

 

 

 

 

 

 

 

 

 

 

 

 

 

 

 

 

 

 

 

 

 

 

 

 

 

关闭

友情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共产党员网       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中共重庆市委党校       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服务平台
Prwered  by  党委组织部      @ 重庆工商大学